李進勇被提名中選會主委 黨籍身分引爭議

中選會主委懸缺近三個月,行政院提名前雲林縣長李進勇,將送立法院審查,如果通過,他將是中選會法制化後,第一個有黨籍的主委,國民黨強烈杯葛,但民進黨立委力挺他歷練完整又正直,非常適任。

更多新聞: 國民黨立委拒讓李進勇進立院 中選會主委人事案卡關

前雲林縣長李進勇去年底拚連任失敗,現在被行政院提名出任懸缺近三個月的中選會主委,送立法院審查。

國民黨立委齊喊退回,質疑中選會主委要保持中立性,一向都是無黨籍,李進勇如果以民進黨籍出任,將是中選會法制化後第一個有黨籍的主委。

執政黨力挺李進勇,認為他曾擔任過法官、立委、法務部次長、雲林縣長等,行政經歷完整,熟悉選務,能推動改革及公投法修正,但李進勇已經是第四個落敗後入閣的成員,其他還包括行政院長蘇貞昌、副院長陳其邁、交通部長林佳龍,藍營抓到機會,猛嘲諷蘇內閣是敗選者聯盟。

國民黨預告,絕對強力杯葛李進勇的人事案,看來他能否執掌中選會,還有得吵。

(民視新聞/陳妍伶、黃啟豪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揚言杯葛李進勇任中選會主委案 沈智慧:走著瞧