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民黨立委拒讓李進勇進立院 中選會主委人事案卡關

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上午預計要審查前雲林縣長李進勇的人事同意案,但國民黨立委早就放話說杯葛到底,李進勇一進入立院更將他團團包圍,要他「滾回去」,雙方經過將近1個小時的僵持、拉扯,最後召委張宏陸無奈宣布人事案將擇期再審。

更多新聞: 影/藍委擋門、綠委爬窗 李進勇案混亂中送出委員會

立法院內政委員會還沒開會,李進勇就被擋在門外,國民黨立委江啟臣連珠炮,沒在客氣。

江啟臣說,「如果你選輸退出民進黨,我認為你有風骨,你來接(中選會主委),但是你卻為了酬庸,註銷民進黨黨籍,這就是為了做官背棄你的價值。」

國民黨立委們要他滾出立院,藍委費鴻泰、賴士葆憑藉人數上的優勢,杯葛前雲林縣長李進勇接任中選會主委,還把他團團圍住,要「護送」他出立院,李進勇也被擠到受不了回擊。

眼看李進勇被越推越遠,綠營立委趕緊擋駕,雙方上演你推我擠,從門口推到樓梯,李進勇試圖繞路走另一邊樓梯,還是被擋,一路推到民進黨團。

進不了委員會也進不了黨團,最後藍綠立委只能在立法院中庭罰站;藍營杯葛李進勇人事案,不只批評酬庸,還拿他34年前當法官的紀錄,指控他道德有缺失。

立委沈智慧說,「他(李進勇)在當法官的時候,指使他的書記官偽造開庭紀錄,而偽造開庭紀錄,為了圖取他不延緩辦案,為了33125元(考績獎金),他出賣他的靈魂。」

李進勇面對國民黨立委質疑,否認再否認,藍綠雙方僵持了1個多小時,最後鄭運鵬無奈,邀請李進勇到他辦公室喝咖啡。

民進黨立委柯建銘說,「李進勇當然他已經把黨籍註銷,所以請大家放心。未來還有公投法必須審議,公投法審議的時候沒有主委時,大家想一想這事情的嚴重性,這裡再度呼籲國民黨適可而止。」

李進勇人事同意案,在國民黨強力杯葛下,議事空轉一上午還是卡關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李進勇被提名中選會主委 黨籍身分引爭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