盼中立出任中選會主委!李進勇:請民進黨註銷我黨籍

行政院提名前雲林縣長李進勇出任中央選舉委員會主委,其政黨背景受到質疑,李進勇今發表最新聲明,說為展現決心,避免各界猜疑,決定採取比法律更高的標準,已請民進黨中央黨部自即日起註銷他的黨籍,謝謝各界關心指教。


更多新聞: 國民黨立委拒讓李進勇進立院 中選會主委人事案卡關

李進勇聲明全文

二月上旬行政院蘇院長約見我,告訴我將提名我出任中央選舉委員會主任委員時,就很嚴正的告訴我,必須堅守中立,依據法律獨立行使職權。我接受提名,當然就表示會信守承諾。
我曾經在法院擔任審判工作,也在地方政府和中央部會做過正副首長,我的同仁對我超越黨派,依法行政的立場,從來沒有懷疑。近日部分媒體報導,質疑我的政黨背景是否適合出任中選會主委,感謝行政院蘇院長在立法院答詢時,再一次表示對我的信任。
為展現決心,避免各界猜疑,我決定採取比法律更高的標準,已請民進黨中央黨部自即日起註銷我的黨籍,謝謝各界關心指教。

(民視新聞網/曾雅凰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揚言杯葛李進勇任中選會主委案 沈智慧:走著瞧