獲提名接任中選會 李進勇承諾「中立行使職權」

行政院提名前雲林縣長李進勇,出任中央選舉委員會主委,李進勇今天(25日)表示,將全力爭取立法院同意,未來如果順利就任,一定會維持中立,獨立行使職權,不會有任何政黨色彩,因此,先辭掉「正直辦公室」的主委職務。

更多新聞: 盼中立出任中選會主委!李進勇:請民進黨註銷我黨籍

去年九合一選舉,前雲林縣長李進勇尋求連任失利,選後這段時間,他成立雲林縣「正直辦公室」,並且擔任主委一職,提供民眾各種法律諮詢與服務。不過他即將又有新工作,行政院公佈提名他,出任中央選舉委員會主委。

68歲的李進勇曾任法官與律師,他說會全力爭取立法院的支持同意,未來如果順利就任,他一定會維持中立,獨立行使職權,因此主動宣布辭去雲林縣正直辦公室主委職務。

中央選舉委員會主委提名人李進勇表示,如果通過立法院同意權,我的身分就不宜再來參與到辦公室實務運作。

李進勇去年敗選後曾說過「已經在雲林故鄉結終政治生命」,如今又要接任中選會主委。也引來外界質疑,李進勇表示,他所謂的「終結政治生命」是指不再參加公職選舉,但如果政府需要他,出來為人民服務,當然義不容辭。

(民視新聞/鄭孝欽 雲林報導)

更多新聞: 李進勇被提名中選會主委 黨籍身分引爭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