突然領到紅利30萬!Uber司機以為遇詐騙

開Uber開到拿美國總部發高額獎金?台灣司機說想都沒想過,太太還以為遇到駭客詐騙。Uber否認跟最近抗爭有關,說因為在美國即將上市,祭出分紅。開超過2萬趟可以獲得30萬以上獎金。但這紀錄不是容易達成的。以記者找到的司機來說,換算4年多來,得天天都要載客超過12趟,才有機會達成。

更多新聞: 年輕女勸老翁匯600萬 警苦口婆心阻止詐騙

一大早收到訊息,30萬8000多元的獎勵金將在2週後入袋,uber駕駛胡先生又驚又喜,不敢置信。

一度以為是系統遭駭,或是遇到詐騙集團,太太更還為此多次確認,擔心是在作夢、空歡喜一場,最終收到Uber官方信件才得知,是因Uber在美國即將上市,決定發放給司機紅利獎金。

胡先生說,「我們就發覺說 Uber真的是非常照顧他們的員工,甚至想到我們駕駛,真的是前所未見的。」

Uber紅利獎金多寡,依照駕駛跑車趟數決定,2500趟能得到3080元,完成5000趟行程則有1萬5000多元,勤勞一點的,一萬趟就能翻倍拿3萬元,如果像胡先生4年多來跑了2萬3000多趟的pro級駕駛,就能獲得30萬獎金。

到底有多勤奮?換算下來,就算全年無休,一天也要載12組以上客人才能達標。

網路叫車平台代僱駕駛自救會發言人李威爾指出,「司機早上很開心,但是現在很擔心,因為擔心這個103-1之後,沒有辦法在透過平台的派趟來開車。」

拿到意外之財,卻讓駕駛一則以喜一則以憂,因為交通部修法,對計程車及Uber作分業管理,再過2週這些叫車平台,就無法以現有模式營運。就怕第一筆獎金變成最後一筆,駕駛們串聯要在4月21日走上凱道抗議,力爭權益。

(民視新聞/王富民、吳東祐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4/21上凱道!Uber駕駛自救會今寄送25萬份連署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