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南街頭人手一杯手搖飲!商機一年上看50億

說起手搖茶飲,不少知名的連鎖品牌,其實都發跡自台南,有的堪稱是業界始祖,當然也不乏後起之秀。另外,還有從賣冷飲,賣到自己種茶開茶廠,從原料到產品一條龍經營。業者粗估,光是台南市的手搖茶飲,一年就有50億以上的市場規模,台南除了小吃,手搖茶的風頭可也不惶多讓。

更多新聞: 貢茶拓點海外!邀南韓男神李昇基任代言人

連鎖手搖茶飲品牌,廠區裡設宴擺春酒,席開145桌,員工們還輪番上台表演,契作茶農們也都應邀參加,紅地毯、歌舞秀,春酒規模可一點都不輸明星產業的規格。

手搖茶能賣出這樣的光景,其來有自。以這家在台南發跡的茶飲連鎖品牌「茶之魔手」來說,目前分店已經拓展出兩百多家,為了堅持使用台灣茶,甚至還自己買茶園、蓋茶廠,中央倉儲統一配銷,日銷十萬杯的業績,是公司能不斷拓展的堅強後盾。

至於另一家,堪稱手搖茶飲始祖之一的連鎖品牌「清心福全」,同樣也來自台南,目前全國分店更超過900家以上,幾年前就開始品牌翻新,第二代經營者導入更多年輕創意元素,年營收超過15億。

業者趙啟成表示,「慢慢的把整個質往上提,這才是我們首要的目標,而不是去追求店家數,或者跟第二名的差距要拉得更大,我覺得這個都是沒有必要的,因為求精比求多,還要來得好」。

不只是連鎖大品牌獨領風騷,台南街頭更不乏創意的茶飲小店,讓消費者眼花撩亂。不產茶葉的老府城,卻成為手搖茶飲的發源地,歸根究柢恐怕跟府城悠久的喝茶歷史,和培養出來的刁鑽味蕾有關。

街頭上人手一杯的手搖茶裡,不只清涼解渴,蘊含的商機、學問更是耐人尋味。

(民視新聞/鄭博暉、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簡沛恩開手搖飲品牌 遭中國冒名招攬加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