手搖飲創意PK!「辣椒醬、枇杷膏」搖出新滋味

國內茶飲市場一年商機超過1500億,想在一片紅海當中奪得先機,必須要比創意!海內外擁有超過2500門市的手搖飲,舉辦創意手搖飲比賽,上百種配料當中,居然有咖哩粉、辣椒醬和枇杷膏等,而最後枇杷膏組奪得第二名,滋味如何?一起來看看。

更多新聞: 夏季手搖飲正夯 百貨與一般門市價差30元

20分鐘搖出一杯「創意手搖飲」,來自11個國家、12支隊伍,選手絞盡腦汁拚創意,但看看他們抽到的主題,有人是交響樂,有人是熱帶雨林,還有人抽到夕陽,到底該如何呈現?

玫瑰露加冰加牛奶;檸檬葉搗碎、混和綠茶,還要加上枇杷膏,這杯「夕陽」獲得評審青睞,拿下第二名。

第二名得主金曉奧指出,「枇杷膏跟檸檬,或薄荷葉是非常好的搭配,這樣可以讓我覺得很清爽。」

枇杷膏不夠看,台灣隊選手更有創意,番茄椰奶冰沙搭配奶蓋,上頭還撒上辣椒醬,這一杯取名叫「義大利紅醬」。

主辦單位擺出上百種配料,讓選手自行挑選,最特別的就屬這三樣,枇杷膏、咖哩粉跟辣椒醬別有用意。

餐飲集團董事長王耀輝提到,「我們飲料都是甜的,希望用一些鹹的東西,有辣椒,有些很奇怪東西加起來,鹹甜組合會有酸甜苦辣,從比賽發展出來的新產品,不排除在全球門市還有台灣門市使用。」

以珍珠奶茶享譽國際的餐飲集團,在國內有20間門市,國外拓點多達2500家,今年第一季年增超過380%、EPS1.87元,淡季不淡,這回透過創意比賽,要在手搖飲紅海市場當中,創造出更多可能性。

(民視新聞/王嘉琳、黃啟豪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貢茶拓點海外!邀南韓男神李昇基任代言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