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來自火星的便當」吃過沒? 獲北市人氣便當獎

北市傳統市場節,週六、週日(13、14日)兩天在花博登場,現場嚴選十大市場便當,經過民眾評審試吃後,來自安東市場的「馬師」主廚設計出「來自火星的便當」,靠著檸檬舒肥牛料理先拿下人氣便當獎,而且這已經是連續第三年獲獎。

更多新聞: 體驗火星生活不用上太空!西班牙超逼真體驗營

紐西蘭沙朗牛在鍋裡煎到上色,經過舒肥(低溫真空烹調)的牛肉,一切片就能看到粉嫩顏色。均勻受熱下,維持7分熟度,淋上特調檸檬醬汁就成了便當主菜。

業者馬才淯介紹便當的名稱為「來自火星的便當」,這個創意便當用沙朗牛搭上十榖飯,和季節時蔬,不只賣相好,口味也獲得青睞,經過30位民眾評審試吃投票後,獲得台北傳統市場節,人氣便當獎。

馬才淯強調低油、低鹽的烹調手法,要讓消費者吃到食材原味,平常在安東市場營業的業者,主打無菜單料理,發揮創意,之前已連續兩年,分別獲得天下第一攤的金獎和人氣獎殊榮。

大刀切下,滷到深褐色的豬蹄膀,油油亮亮的外皮,和肥瘦各半的肉質,外Q內嫩,經過川燙、提味等三道手續,超費工的豬腳便當,同樣人氣紅不讓。

業者陳揚旭說:「我的東西滷的軟嫩,把多餘的油脂都逼出來,其實吃起來應該沒什麼負擔,都是新鮮的限量的。」

配上老闆特製的辣蘿蔔皮,豬腳便當每天在西湖市場現量販售。雖然沒拿下人氣票選,同樣大排長龍。台北市場節舉辦「手作便當大PK」,週六先選出人氣王。經過專業評審評比後,綜合評分,前3名金獎得主6月出爐。

(民視新聞/王富民、吳東祐、SNG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外食族有口福!連鎖、傳統店推百元便當餐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