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「天下第一攤」爭霸戰!10便當業者參戰

台北天下第一攤爭霸戰即將開打,今年(2019年)以「手作便當」為主題,共有10家業者參賽,有傳統豬腳便當,也有業者突發奇想推出西式的豬膝便當,還有店家推出健當便當迎戰。誰能成為民眾心中的第1名?4月13日會揭曉。

更多新聞: 客家菜豆干滷黑豬肉便當 獲選「天下第一攤」

滷到深褐色的豬蹄膀,肥嫩的外皮看起來油油亮亮,一刀切開,一層肥肉一層瘦肉,外Q內嫩,配上西螺米飯、滷豆干和高湯熬煮的配菜,讓人看了直流口水。

豬腳便當店老闆陳揚旭:「去腥就要花掉大概半小時,會看每天豬隻大小肥瘦的問題,然後去決定說我要滷汁的時間,最少要4個小時,長一點可能要接近5個小時,分別會有2~3種不一樣的醬油。」

儘管費工也不嫌麻煩,因為從小家中做餐飲,老闆從游泳教練退休後,就在西湖市場開起便當店,每天7點多就起床備料,擁有一票死忠顧客。

如今台北市要辦天下第一攤「便當」選拔,他打算以豬腳便當重現兒時滋味,不過,對手也不簡單!

將燉到軟嫩的豬膝切片,一塊一塊放進盤內,淋上特製醬汁,米飯還特地選用彈牙的台東池上米,鋪上美式炒蛋,中西合璧碰出薪滋味。

配料也不馬虎,選用當季新鮮時蔬當作配菜,洋蔥、青椒、玉米,現切現炒。誰說傳統便當一定得是台味?另一間小店端出西式便當來迎戰。

義式豬膝便當老闆林上德:「一開始先用紅酒迷迭香跟洋蔥去醃製它,最起碼要醃到2~3天,紅酒醃入味之後,讓它的肉質可以軟化,醃入味之後,我們會再用煎的方式,先讓它煎上色,煎上色之後再用燉的。」

天下第一攤,今年以手作便當為主題,來自北市各傳統市場多達10家參賽,周末還要在花博來場人氣大PK,一較高下。

(民視新聞/李榮晋、郭南宏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台北「天下第一攤」便當戰 10家攤商爭奪獎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