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北「天下第一攤」便當戰 10家攤商爭奪獎項

台北傳統市場多年舉辦「天下第一攤」比賽,今年以「手作便當」活動之指定項目,今年總共有10家參賽攤商爭奪獎項,由知名美食評論家,進行第二階段專家評審,一起來看看這些市場美味便當。

更多新聞: 客家菜豆干滷黑豬肉便當 獲選「天下第一攤」

陳年醬油燉煮的豬腳,充滿醍醐味,就連米飯都吸收滴滴醬香,這就是木新市場「巧味豬腳便當」,店內豬肉使用CAS認證的屠宰場,讓消費者吃得滿足也安心。

業者張榆羚說,「招牌便當裡面有豬腳、腳筋、腱子、蹄膀四種部位,等於是說可以讓客人一次就享受到四種口味的特色。」

連續兩屆拿下天下第一攤的「馬師原創料理」,研發「來自火星的便當」,清爽的檸檬沙朗牛排,配上青花椰菜、十穀米,以低溫、低鹽、低油烹飪,走健康路線。

業者馬才淯說,「油跟鹽巴而已我不做其他多餘的調味,就是用你自己本身食材它的味道去把它提出來。」

「天下第一攤」,今年首次以「手作便當」為主題,第一階段是人氣票選,第二階段邀請知名美食評論家、五星主廚試吃打分數,經過最後評選,士東市場「曉平家常小吃」,滷肉加入曬乾長豆,再淋上香醇花雕酒,嫩到一咬就化開,配菜也多樣化,拿下評審推薦獎。

知名美食評論家費奇說,「其實第一名他可以獲獎的原因,我們三位一致通過是他把台灣的本地的食材,還有客家的味道做一個非常好的融合,曬乾的長豆他至少是用了五年的時間(存放)」

不過這還沒完,入選的10家便當,還要經過第三階段現地評審,才能決定誰是今年天下第一攤的得主!

(民視新聞/楊怡安、彭乙洲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搶軌道商機!飯店推便當快閃餐車 前進捷運、火車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