海味新鮮直送基隆「仁愛市場」 日式料理一級戰區

基隆的仁愛市場堪稱美食一級戰區,尤其日本料理就有7家,因為接近產地能直送新鮮漁獲,能壓低成本,業者推出許多高CP值料理,用新鮮食材吸引饕客上門。

更多新聞: 韓國遊客來台必吃!萬華日式料理生魚片比手機大

師傅熟練的將醋飯沾上芥末,再放上鮭魚生魚片,還有這碗海鮮丼飯,舖滿海膽和鮭魚卵等各種魚料,滿滿海味一端上桌,立刻讓老饕食指大動。

業者用料新鮮讓饕客讚不絕口,讓小小攤位高朋滿座,全都是要來嚐鮮的人潮,這間隱身在基隆仁愛市場裡的日本料理店,師傅可是大有來頭,過去在大型金控擔任廚師,回到市場設攤,就是看準租金便宜,能把省下的成本花在食材回饋消費者。

業者阿峰師指出,「想說我們還年輕,上來拚拚看、做做看,在這邊做不能馬虎,食材都一定要拿到最好最頂級的,因為這邊都老饕級,在地基隆人才會來吃的。」

用高溫炙燒培根肉再包成壽司,另一家業者也推出創意料理,做出差異化,因為仁愛市場堪稱美食一級戰區,更是基隆人吃美食的首選地點,從西式的牛排到中式的水餃通通有,加上鄰近漁市,日式料理店更有7家之多。

葉者蔡瑋庭表示,「我覺得這是好事,才有辦法把整個台語講結市,大家賣的東西也都不太一樣,每家店都有自己的特色,我一樣做我的部分,跟大家都是有些區隔。」

業者比口味、也比師傅創意,更沒忘了擺盤的重要性,就是要讓民眾拿起手機、相機拍照打卡,替自己在競爭激列的仁愛市場吸引更多生意上門。

(民視新聞/陳崇翰 基隆報導)

更多新聞: 粵式料理精緻講究 藝術擺盤美如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