七年級經營日式料理攤 為舊市場注入活力

新竹東門市場就有一間日式料理攤,用當天進貨的各式海魚,加上蟹肉棒、蝦卵,疊成一座高高的生魚丼飯,一碗還不到100元,七年級生的老闆說,除了要給顧客最新鮮的,還要為舊市場注入新活力。

更多新聞: 韓國遊客來台必吃!萬華日式料理生魚片比手機大

一塊一塊的生魚片,擺成一座小山,不管是旗魚、鮪魚,還是鮭魚,通通吃得到,層層堆疊,放上蟹肉棒,再鋪上厚厚一層蝦卵,馬上就是一碗好吃的生魚丼。

新鮮海魚在烤盤上吱吱作響,高溫封鎖肉汁,放在白飯上面,令人垂涎欲滴的烤魚丼,也受到顧客喜愛。

有民眾表示:「它的肉質蠻軟嫩的,那刺的部分還蠻少的,它不會有腥味,因為吃烤魚很怕有腥味。」

不管是烤魚丼或是生魚丼,已經成為店內熱銷美味,價格比餐廳還便宜,這間CP值超高的日式料理攤,就在竹市東門市場,老闆、員工都是七、八年級的年輕人,以薄利多銷為賣點,還要讓顧客吃得到最新鮮的海味。

業者張岳琳表示:「基本上就是薄利多銷,食材部分來講的話,我們都是當日每天的海魚進貨,包含我們去南寮,我們去海口那邊去找魚貨,甚至最遠的地方在宜蘭澎湖。」

掛上紅白燈籠,打造日式氛圍,讓顧客坐在傳統市場裡,就能嘗到最道地的日本味,老闆就是想為東門市場,注入活力、創造新亮點。七年級生創業,用熱情擦亮招牌。

(民視新聞/黃兆康 新竹報導)

更多新聞: 海味新鮮直送基隆「仁愛市場」 日式料理一級戰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