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冷面殺手」謝惠仁接駕 率2000人迎媽祖

1993年,人稱「冷面殺手」的謝惠仁,槍殺彰化縣天道盟不倒會會長,逃亡7年多遭到逮補,2017年出獄,篤信關公跟媽祖的謝惠仁,連續第3年參加大甲媽祖遶境,今年還率領2000名信眾,打了20面總價破百萬的金牌迎接媽祖,就怕有意外發生,警方動員200警力嚴加戒備。

更多新聞: 信徒別隨行!台中「大屯十八庄」迎媽祖照常舉辦

大甲媽祖遶境,神轎所經之處萬人空巷,不過跟媽祖一樣吸睛的,還有這位扶轎的中年男子,剃著小平頭、髮色灰白,看似一般信眾,但其實來頭不小,人稱「冷面殺手」謝惠仁。

能讓這位昔日大哥下跪的,也許只有神明了,只見謝惠仁雙手高舉金牌,神情專注,在神轎前雙腳一跪,又是獻花、又是獻果,參拜細節超周到,看看舞台佈置也全掛上謝惠仁名號,一邊寫著謝家關聖帝君,另一邊是謝惠仁喜獻。

面對鏡頭,謝惠仁說自己口才不好,交給堂妹發言,但看到民眾要求合照,他則完全配合,很難想像,如今親和力十足的他,20年前是令一個模樣。

人稱「冷面殺手」的謝惠仁,1993年槍殺彰化天道盟不倒會會長,人稱「阿不倒」的謝通運,當時先製造假車禍,再出其不備,跟其他共犯連開39槍,謝通運頭部中彈死亡,謝惠仁開始他7年多的逃亡生涯。

但法網恢恢,2000年在高雄被逮捕,一度被判死刑,後來無期徒刑定讞,在嘉義鹿草監獄服刑時,就讀空大商科,成績優異,還寫信感謝當年逮捕他的警官,2017年因獄中表現良好,假釋出獄,先後開了公司跟關公神壇。

從2017年出獄開始,謝惠仁每年參加大甲媽遶境,去年帶了500人,今年規模更大,率領二林、埤頭、竹塘、大城、芳苑的鄉鎮長以及信眾,總計超過2000人,金牌數量更多達20面,一面1兩黃金重,約51600元,總計約103萬元。

但就怕場面失控,彰化警方動員刑警、保四、四大分局警力,總計多達200人。對於虔誠的信眾,顏清標來者不拒,只盼媽祖的感召,讓昔日的「冷面殺手」能真正走回正途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超有個性 白沙屯媽祖遇插隊不給鑽轎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