知識像甜點般美味?台灣「吃書節」開甜蜜派對

國外有「國際吃書節」,新竹竹北也有書店,以《小王子》為主題,開起甜點書派對,烘焙師花盡巧思,有蒸的書本饅頭、烤的麵包書,也有人直接做出小王子的B612星球,或是以翻糖捏出《小王子》的故事,讓民眾眼睛、嘴巴都享受,成了另類的「閱讀」體驗。

更多新聞: 櫃姊變甜點師傅 檸檬蛋糕變「招財進寶」

小朋友大口咬下著名的《小王子》小說,竟然還說「好吃」?這不是真的書啦,而是用饅頭做出來的「可食書」。

這間書店,把國外行之有年的「吃書節」,搬到新竹竹北,並以小王子為主題,開起甜點書派對,除了用饅頭、蛋糕或是麵包等,做出書本的樣子,還有人以翻糖,捏出小王子與玫瑰、狐狸間的故事。

就像書裡的《小王子》,為玫瑰花加上玻璃罩,或是在磅蛋糕放上並肩看星星的小王子與狐狸,烘焙職人用盡巧思,不僅要用在地天然食材,呈現台灣精神,還要在小小的甜點裡,呈現出小王子的故事。

透過巧克力做的B612星球,可以看見小王子的樣貌,翻開一本本甜點書,好多故事等著發掘,讓民眾不僅吃進美味和知識,也吃出對閱讀的新體會。

(民視新聞/黃兆康 新竹報導)

更多新聞: 2019國際先生變身天菜甜點師 孕媽咪王瑋瑜興奮到肚子被「踢了一下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