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台「第一鮪」在宜蘭!210公斤147萬拍出

今年全台「第一鮪」在宜蘭!宜蘭傳出捷報,蘇澳籍金協益漁船,捕獲今年第一尾黑鮪魚,昨天(14號)下午也加速返航,回到南方澳,重達210.8公斤,經過蘇澳區漁會認定是「第一鮪」,宜蘭縣長林姿妙到場親自擔任拍賣官,最後以每公斤7000元,總價147萬5千6百元賣出。

更多新聞: 「屏東第一鮪」驗明正身 船長資歷僅7年多創紀錄

漁船船艙內,巨大的黑鮪魚被吊起來,這一尾的長度,比人還要高,現場一陣歡呼。究竟有多重?大家都很期待,不過得先把肚子裏的冰清掉,才能秤重。

210.8公斤!符合資格,今年的「第一鮪」,由蘇澳籍金協益漁船捕撈到,剛上鉤不久的黑鮪魚,一上岸立即進行拍賣。

宜蘭縣長林姿妙擔任拍賣官,台下餐廳競標激烈,喊價聲起此彼落,7000元三次,拍板成交。要符合第一鮪資格可不容易,總重必須超過180公斤,起鉤時還得是活魚,經過漁會鑑定,確認是這尾黑鮪魚,是今年宜蘭第一鮪,更是全台第一鮪。

比較去年的全台第一鮪,出現在屏東東港,體型比較小,206.4公斤,以一公斤8600元賣出。而去年的宜蘭第一鮪211.6公斤,更是以一公斤9000元賣出,總價來到190萬4千4百元,跟今年的147萬5千6百元差了將近45萬。雖然今年價錢沒去年好,不過能搶到這全台第一鮪的頭銜,船長還是很滿意。

得標餐廳業者陳永坤表示「第一尾是我們去標到,要給我們的客人可以嘗鮮,(鮪魚)價錢喊高一點,漁民才會賺大錢、大豐收。」符合資格的鮪魚現身,尤其第一尾更是價值不菲,第一鮪的出現,也宣告黑鮪魚季,正式開跑。

(民視新聞/黃富溢 宜蘭報導)

更多新聞: 潘孟安自製涼拌鮪魚沙拉 好吃撇步就是加這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