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內鄉肉羹麵吃過沒?在地飄香一甲子

雲林的林內鄉有一家遠近馳名的「肉羹麵」,在地飄香一甲子,已經傳承到第三代。業者每天清晨,將新鮮的豬後腿肉,醃製1個多小時,再混合魚漿,全手工捏成肉羹,這肉羹麵還附上滷蛋,讓客人覺得很有誠意,一試成主顧,每天都大排長龍。

更多新聞: 巷仔內銅板美食!西螺肉羹一賣30年

熱騰騰的肉羹麵端上桌,客人早已等不及,看看這位老饕,熟練的加入些許辣椒醬,來回攪拌,拉起Q彈的麵條的同時,冒出陣陣熱氣,伴隨香氣,撲鼻而來。

好味道人回味無窮,這一碗肉羹麵,不但料好實在還附上滷蛋。

從小吃到大,香噴噴的肉羹麵,是在地人成長的記憶,這家肉羹麵經營一甲子,傳承到第三代,創辦人有交待食材一定要用最新鮮的,堅持純手工。業者表示:「豬肉要醃,要醃差不多一個、兩個小時,魚漿攪和手工去攪拌,就是貨要新鮮。」

除了肉羹之外,湯頭也很講究,祖傳祕方的湯頭加入筍絲熬煮,逼出甜味,加入高麗菜、再倒進油蔥酥。

一鍋接著一鍋賣,老闆娘忙得連說話都沒時間,只見她像是八爪章魚,抓起豆芽菜、韭菜丟入麵條川燙,加上滷蛋,舀湯,淋點黑醋、灑上香菜,一氣呵成。非尖峰時間,客人已經在排隊。在地美食就是對胃。

(民視新聞/鄭孝欽、劉朝陽 雲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在地人激推「種田人點心」 彰化銅板價小吃飄香40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