平成時代最後10連休 日本店家拚賺觀光財

日本10天連假27日正式開跑,機場和車站擠滿出國或返鄉乘客,大家都抓緊平成最後休假機會,好好慰勞自己,橫濱更史無前例,同時有4艘國際大型郵輪停靠,準備帶遊客出海大開眼界。但捨不得放棄大好業績的店家,摩拳擦掌備好貨,要趁這10天好好大賺一筆。

更多新聞: 日本黃金十連休 服務業大嘆「有如地獄」

原宿街頭擠滿人潮,記者在人群中得高高舉起手,才能讓攝影師拍到。為了迎接10連休,原宿店家根本捨不得放假,只要一開店就會有源源不斷的客人上門。

像是一間甜品店,看準大家都會出來玩,逛累了一定會來吃點心,所以每位員工都沒有休假,希望能在10連休創造好業績。

難得的10連休,有新人選在這時候完成終生大事,還選在浪漫無比的郵輪上,接受大家的祝福。這次10連休,橫濱港更首次出現4艘國際大型郵輪入港,不少人攜家帶眷要去展開一趟難忘的旅程。

大型豪華郵輪近來在日本很受歡迎,氣派的迎賓大廳,和可以容納1700人的戲院,讓大家可以在船上享受各式各樣的活動,玩膩了還可以到甲板上泡按摩浴缸,賞無敵海景。

郵輪業者看準日本消費能力,大推在台日韓三地的郵輪行程,日本遊客最低可以一晚新台幣5500的價格,來趟奢華的海上行程。而搭機出國來趟輕旅行的遊客也不少,櫃台前排滿拉著大行李箱的遊客。

留在國內度假的日本人也是很多,北海道這時剛好可以賞雪和賞櫻,親友聚集在公園頂著寒風,賞著櫻花,還一邊喝著熱清酒,也是一大享受。

返鄉探親的民眾,一早就到車站趕車,日本JR公司表示,這個週末新幹線的票幾乎都已經賣光,想試試運氣的人,只能看看能不能擠上自由座。國內航班更是大爆滿,東京和大阪前往其他城市的班機,可能要等到5月2日才會有位子。

難得的10連休,日本人都想留下美好的平成回憶,好好迎接令和的到來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日本與中國休連假 台灣旅遊業迎接觀光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