排基隆節能補助排到爆氣!民眾:該簡化程序

30日基隆市政府公布節電補助辦法,同時將地方需求量大的除濕機納入其中,因此不少基隆人趁勞動節假日來排隊,申請補助,卻因為過程繁瑣拖慢速度,讓現場民眾抱怨連連,市府緊急加開櫃檯受理,協助350位市民完成申請。

更多新聞: 基隆節能補助太夯!除濕機補助第二天就額滿

五一勞動節勞工放假,公務人員不放假,基隆市府一早人潮滿滿,排隊人龍從三樓櫃台排到樓梯口,全都是衝著這節電補助而來。

不少婆婆媽媽、阿公阿嬤排出一肚子氣,因為基隆市府前一天公布節電補助辦法,還將除濕機納入補助項目,一早大批人潮湧入市府,但複雜的申辦手續拖慢辦理速度。

一位民眾說,「主要今天放假,第二個部份是因為,到底可以補助多少名額?也沒有很明確的數字,所以說趁早還是來辦,文書表格太多了,我覺得應該再簡化一點。」

拿出厚厚一疊申請表格,除了申請表還得有發票影本、安裝照片、舊機回收證明、節能標章證明,零零總總得準備近10張文件,就怕看的到吃不到,不少民眾搶在第一時間申請。

基隆市工務處副處長黃毅維表示,「昨天正式公布之後,那剛好遇到今天是五一勞動節,所以所有市民朋友基本上大部分都放假,也比較壅擠的排隊狀況,那我們已經有臨時加開到四個櫃檯,來做專案的處理,我們會做額度的一個調整,所以民眾不用擔心它的額度會有被用完的情況發生。」

市府緊急加開櫃檯、發放號碼牌,勞動節這天,總共協助350位民眾辦理,雖然補助額度有上限,市府強調民眾別恐慌,會繼續爭取補助,只是繁瑣的手續,也讓政府美意打了折扣。

(民視新聞/陳崇翰 基隆報導)

更多新聞: 全國唯一!基隆買除濕機節能補助最高8000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