拍不到台北懸日奇景?忠孝西路天橋昨管制

5月3日下午在台北忠孝東西路兩旁,擠滿了大批民眾,都是為了觀賞懸日而來,由於天氣好轉,大家都想往忠孝西路天橋上擠,搶到最好的視野,但擔心人潮擠爆導致危險,警察只好祭出管制,也讓不少民眾卡不到位覺得可惜。

更多新聞: (影)懸日美景現台北街頭 最佳拍攝時段全公開

又橘又圓的太陽就像顆超大蛋黃,出現在雲層中,期待已久的懸日終於來了,為了一睹奇景,台北忠孝西路天橋也被塞爆。

就是因為天氣轉好,好不容易晚間出現正對馬路的夕陽,民眾屏氣凝神拍下,只見太陽從天空緩緩落下,接著沒入雲層,看的橋上驚呼連連,想不到橋下卻亂成一團。

原來怕橋上人潮太擠,警察祭出管制,規定4點前卡位的可以留下來,但4點後來的不能再上,不少人攻橋未果敗興而歸。

民眾滿是無奈,但警察擋著就是不給過。相較第一天不少人出動腳架佔位,現場水洩不通,警方還特地開出勸離單,祭出管制後的確有改善,天橋人潮明顯變少,群眾只好往兩邊街道卡位繼續拍。

雖然沒搶到位很可惜,但別緊張,因為台北還有機會看見懸日,接下來峨嵋街往西寧南路方向,從5月4日下午5點56分開始的部分時段,以及5月5日、5月6日下午都會出現,還有時間好好把握,搶拍懸日美景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雲層太厚拍不到懸日 台北下次得等3個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