搶拍北市懸日美景 忠孝西路天橋卡滿民眾

29日傍晚在台北忠孝西路天橋上,擠滿了不少民眾,大家都是為了觀賞懸日而來,越接近傍晚的時候人潮越多,想要過橋還得有勞警察開道,不過由於今天雲層較厚,懸日景象只有在一開始高掛天空的時候,隨著夕陽落下,原本大家期待的低角度懸日就沒機會欣賞,也讓不少民眾覺得可惜。

更多新聞: 曼哈頓懸日美景!吸引紐約客聚集拍照

又大又圓的太陽,高高掛在台北天空,伴隨著夕陽餘暉,若隱若現在雲層中,放眼望去真的很漂亮,為了搶拍懸日景象,也讓忠孝西路天橋上,一大早就擠滿來卡位的民眾。

民眾相當踴躍把天橋擠得水洩不通,由於不少人出動腳架佔位,警方還特地開出勸離單,無奈人真的太多,尤其接近傍晚五點,人潮就越多,要過橋還得出動警方開路。

好不容易在晚間5點50分鐘的時候,懸日終於出現,民眾屏氣凝神準備拍下這難得奇景,只見太陽從台北天空緩緩落下,但只有短短十分鐘,接著就沒入雲層,看不見蹤影,而一般懸日應該是低角度的夕陽和大樓相輝映,這次有點掉漆,民眾直呼可惜。

有民眾指出:「滿高的,它並沒有落下,因為今天低空雲滿厚的,還是比較高一點,正常是它整個落下來,然後光線出來那才會漂亮,本來以為今天天氣不理想,應該看到機會有點渺茫,雖然比較高一點,可是至少大家有看到這樣的美景。」

懸日變成殘日,雖然有點可惜,但別緊張,因為未來一周台北都有機會看見懸日,從4月29日傍晚開始一直到5月3日天橋上都會出現,接著5月2日~5月6日西門町峨嵋街往西寧南路方向也有機會觀賞,民眾還有時間可以好好把握,搶拍難得的懸日美景。

(民視新聞李/榮晋、嚴文謙、彭乙洲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拍不到台北懸日奇景?忠孝西路天橋昨管制