懸日美景現身台北!最佳拍攝時間、地點看這邊

想看世界著名美景曼哈頓懸日,不用跑到美國了,今天傍晚在台北忠孝西路上,就能夠看到!最好的觀賞時間點預估在5點59分到6點19分左右,一早就已經有不少攝影愛好者已經先來放腳架卡位,氣象局表示,週一週二天氣穩定,只是要注意對流雲層有沒有遮蔽到懸日的位置,以及在落日前10分鐘是最好的觀賞點。

更多新聞: 曼哈頓懸日美景!吸引紐約客聚集拍照

又大又圓太陽,被兩邊高樓夾住,陽光透到路上,世界著名美景曼哈頓懸日,台北就看得到,最佳拍攝地點就在忠孝西路天橋上,一早就已經有不少人來卡位,就是希望能捕捉到美麗景象。

腳架卡在正中間位置,還綁上鎖鏈,甚至也有人各地趕在上班前,先來勘查地形卡位、試拍。台北追懸日兩大熱推地點,4月29日傍晚5點59分先在忠孝東西路登場,一直到5月3日,站在天橋上往西邊看,就能感受懸日美景。

接著從5月2日開始,在西門町峨嵋街徒步區,往西寧南路方向也能觀賞,而氣象局預估,週一週二天氣穩定,只要對流雲系沒有遮蔽到,看到懸日的機率高。

西門町賞懸日位置

氣象局表示,「懸日現象,是太陽落下的時候,它出現位置剛好在地平線的上面,而且是這條街道兩邊建築物中間,所以事實上是有固定時間,才能夠看到,一年通常隨著太陽它會北上又南下,一年有兩段時間可以看到懸日現象。」

氣象局表示,週三週四受到今年第一波梅雨鋒面報到,全台各地降雨機率高,得到周五才會緩和,提醒民眾如果要欣賞懸日,可得好好把握這兩天的好天氣。

(民視新聞/劉俐均、李澤民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雲層太厚拍不到懸日 台北下次得等3個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