曼哈頓懸日美景!吸引紐約客聚集拍照

美國紐約一年兩次的「曼哈頓懸日」美景13日登場,火紅太陽鑲嵌在高樓大廈間,光芒四射,路過民眾紛紛停下來拍照。

更多新聞: 台中懸日美景只有三天!氣象局揭最佳觀賞時間、地點

火紅太陽正好落在高聳的建築物中間,橘黃色光線映照在大樓上,街道也染成紅通通一片,難得的「曼哈頓懸日」美景,吸引民眾駐足搶拍。

美國紐約的曼哈頓,主要街道和建築呈棋盤狀排列,每年的5月28日和7月13日左右,夕陽餘暉剛好沿著東西向的大街照射進來,形成太陽吊掛在大樓中間的懸日景觀。

「曼哈頓懸日」的英文是「Manhattan henge」,結合了「曼哈頓」和「巨石陣」兩個字,位於英國的巨石陣在每年夏至和冬至的時候,陽光也會直射進石陣裡。

其實想朝聖倒不用大老遠跑紐約,台灣也看的到。今年4月底、5月初,台北就出現瘋追懸日的熱潮,民眾出動專業攝影器材在天橋上卡位。而去年在高雄,市府甚至封街讓民眾拍個夠。一年兩度的難得景觀,大家都很期待。

(民視新聞/林維彥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(影)懸日美景現台北街頭 最佳拍攝時段全公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