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影)懸日美景現台北街頭  最佳拍攝時段全公開

從今天傍晚開始,一連三天,台北市忠孝東、西路路段,都有機會拍到懸日景色。才一大早,忠孝西路天橋就有不少民眾已經前來卡位,中央氣象局也預報,北台灣未來一週都是高溫炎熱天氣,能夠拍到懸日的機會大增;不過相比北部炎熱,中南部則需要嚴防西南風增強所帶來的雨勢。

更多新聞: 台中懸日美景只有三天!氣象局揭最佳觀賞時間、地點

又大又圓的太陽,緩緩從天空中落入地平線,和周圍建築相輝映,形成懸日美景,而要捕捉這樣的景色,未來一連三天在台北市就有機會。

為了取得絕佳位置,有人凌晨就來卡位,因為從8月11號開始連續三天,每天傍晚6點到6點20分,都是拍攝懸日的最佳時機,但要拍到懸日也得好天氣配合,幸好未來一週,北台灣都是炎熱好天氣,天天都有破37度高溫的機會。

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官欣平指出,從花蓮台東依舊是可能發生焚風,而大台北地區還有東北部地區則要留意,今日可能出現37度以上高溫。

相比北台灣的炎熱天氣,中南部反而要嚴防豪雨,中央氣象局在上午針對中南部台中、雲林、台南、嘉義高雄等八個縣市發布豪大雨特報,而且未來一週都會下雨。

颱風過境,台灣恢復夏日高溫天氣,北台灣防曬傷,中南部則因為西南風偏強的關係得防雨。

(民視新聞/李榮晋、郭南宏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富貴角懸日美景登場!「這幾天」都拍得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