宜蘭普門冠名馬偕醫院 挨告偽造文書、商標法

宜蘭員山的普門醫院,過去是馬偕醫院結盟的合作機構,卻涉嫌私自掛名為員山馬偕醫院,惹上官司,「台灣百合正義會」控告宜蘭員山普門醫院,涉及偽造文書及違反商標法,宜蘭普門醫院的院長表示說,針對爭議的部分,已經陸續拆下招牌。

更多新聞: 馬偕醫院嬰兒室火警!疑因延長線走火

宜蘭普門醫院,主打是馬偕醫院合作機構,四處都看的到冠名員山馬偕醫院的招牌,就連網頁名稱也是員山馬偕醫院,但現在遭到台灣百合正義會控告,宜蘭普門醫院涉嫌冒用馬偕商標。

台灣百合正義會會長表示,「在沒有經過馬偕醫院董事會的同意之下,員山普門醫院就擅自把招牌改成員山馬偕醫院,衛福部健保署的網站資料裡面,也依然是出現員山馬偕醫院,這根本就是在讓公務人員登載不實,所以我們今天提告有兩個罪名,第一個是竊用商標,第二個就是使公務人員登載不實」。

三年前,宜蘭員山普門醫院,成了馬偕醫院結盟合作機構,只是有沒有授權使用「馬偕」,過去雙方似乎不曾正式討論,如今傳出沒經過授權,演變成官司糾紛。

對此,宜蘭普門醫院院長強調潘仁修,已經在進行更換回原來醫院名稱的程序,招牌也陸續撤下了。

衛福部則強調,兩家醫院的確有合作關係,但普門醫院並非馬偕醫院分院,能不能冠上馬偕兩個字,只有馬偕醫院才能授權決定,而馬偕醫院,針對這起商標遭冒用案件,選擇不回應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不滿監委調查報告 李恆隆再槓監院、經濟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