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滿監委調查報告 李恆隆再槓監院、經濟部

公司法修正,公司設立或登記如有觸犯偽造文書罪,經濟部有權撤銷或廢止登記,被認為是針對SOGO百貨的帝王條款,而經濟部主張不溯及既往,被法務部糾正,但監察委員仉桂美和劉德勳,公布調查報告,主張太流公司登記沒有問題,這讓前太流公司董事長李恆隆不滿,今天召開記者會,槓上監察院和經濟部。

更多新聞: 侯友宜拜會經濟部 討論核一廠除役議題

前太流公司董事長李恆隆,槓上監察委員仉桂美,他痛斥仉桂美的調查報告不實,也指控經濟部曲解法令,遲遲不撤銷太流公司的增資登記。

拿出三月法務部來函,一邊解釋,太流公司和遠東Sogo間是買賣關係,說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用假文件去增資,藉此稀釋股權,讓遠東集團拿下Sogo,因此經濟部修正公司法第9條第4項,就是公司設立或登記如有觸犯偽造文書罪,經濟部有權撤銷或廢止登記,也就是Sogo條款。

但經濟部說不溯及既往,上個月被法務部解釋函打臉,沒想到半路卻殺出監察委員仉桂美,主張太流公司的登記沒有問題,讓李恆隆相當不滿。

李恆隆左批監察委員圖利財團,右批經濟部濫權,並表示將來不惜找上國際仲裁法庭,要將Sogo的經營權爭到底。

(民視新聞/黃瀞儀、黃啟豪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台糖董總年終領7個月引爭議 經濟部砍回4.4個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