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OGO經營權之爭!李恆隆登報槓監委

公司法修正,公司設立或登記如有觸犯偽造文書罪,經濟部有權撤銷或廢止登記,被認為是針對SOGO百貨的帝王條款,而經濟部主張不溯及既往,被法務部糾正,但監察委員仉桂美和劉德勳,公布調查報告,主張太流公司登記沒有問題,這讓前太流公司董事長李恆隆不滿,質疑是要替犯罪者和經濟部解圍,登報批評監察委員站錯邊,是睜眼瞎說。

更多新聞: SOGO經營權之爭延燒 郭明忠揚言啟動國際制裁

前太流公司董事長李恆隆越說越生氣,手還一直抖,因為他在四大報,斥資上百萬刊登全版聲明,質疑監察委員仉桂美和劉德勳,糊塗到睜眼說瞎話。

李恆隆說,「妳是站錯邊仉桂美,妳有一個很糟糕一件事,根本沒有看判決書,妳自己寫甚麼,妳自己都不知道。」

原來被認為是SOGO百貨的帝王條款,公司法修正案,公司設立或登記如有觸犯偽造文書罪,主管機關有權撤銷或廢止登記,經濟部主張不溯及既往,遭到法務部糾正,但監委仉桂美和劉德勳,4天前公布的調查報告力挺經濟部,還主張太流公司登記沒有問題,更否定法院判決書,這讓李恆隆質疑是幫經濟部和犯罪者解圍。

李恆隆指出,「找一個素質法律素質高一點,前因後果法令都搞不清楚來,這不是很可怕台灣當然完蛋,蔡總統妳在講改革,台灣是民主法治國家,轉型正義不然是講假的嗎。」

SOGO百貨經營權糾纏10多年,李恆隆和遠東集團總裁徐旭東等人纏訟不休,如今在公司法修正案以後,監委丟出調查報告,讓李恆隆認為動機可議,而被點名的兩位監委─仉桂美和劉德勳,目前沒有任何回應。

(民視新聞/于凡、邱顯復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談公司經營權之爭 陳冲:見有利可圖導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