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OGO經營權之爭延燒 郭明忠揚言啟動國際制裁

SOGO經營權之爭再起波瀾,這是新加坡商天義公司主席郭明忠,接手前太流董事長李恆隆的股權之後,今天委託東吳大學法學院,針對案件內容進行鑑定,天義公司指出遠東集團用假文件增資,要求當初核批的主管機關經濟部撤銷登記,否則不排除啟動國際制裁。

更多新聞: 官司纏訟18年還沒落幕 SOGO經營權之爭暗潮洶湧

一席西裝出席公聽會,他是郭明忠,新加坡商天義公司主席,因承接前太流董座李恆隆500億股權,讓纏訟10幾年的Sogo經營權之爭,演變成跨國商戰。

郭明忠表示,「請經濟部給一個交代,如果你能說服我們認了,如果沒有請你還給我們,我會啟動ASTEPFTA來讓社會人士,世界人士監督台灣政府,到底怎麼執政的。」

天義委任律師陳彥仁則提到,「太流增資登記的,臨時董事會股東會與會議紀錄,是由遠東集團一位郭明宗先生製作,郭先生因為製作這些太流的股東會議紀錄,和董事會議紀錄它被法院認定,犯了業務登載不實罪跟,使公務員登載不實罪判刑確定。」

太流前董事長李恆隆指控遠東集團,用假文件增資稀釋股權,拿走SOGO數百億的經營權,案件纏訟10多年,現在李恆隆將太流股權賣給新加坡天義公司,天義公司董事長大動作請來法律界人士,要針對民國91年的SOGO增資案辨真假。

經濟部商業司第一科科長蕭旭東認為,「經濟部向來是依法辦理,監察院目前結論是經濟部,對太平洋流通投資股份有限公司,所做相關行事並沒有違法的地方。」

政治大學法律系副教授林佳和表示,「如果過去確實這樣做過,有沒有被法院撤銷過,有沒有被法院認為不,只要不是偽造變造文書都應該加以保護,政治大學法律系副教授林佳和,即便是虛偽不實。」

郭明忠揚言,不排除訴求「台星經濟夥伴協定ASTEP」走國際仲裁,爭取SOGO經營權不過遠東集團代表母公司太流,發出聲明回應,對於郭明忠的不實指控,已經提出刑事告訴,況且SOGO經過增資之後,原本李恆隆的股權僅占公司股權0.15%,無法影響經營權,尤其監察院曾經提出的報告、亦證明經濟部的增資登記並無違法不當。

面對SOGO股權再起爭端,遠東集團也不敢大意,一場國際司法大戰山雨欲來。

(民視新聞/黃瀞儀、鍾淑惠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友訊經營權之爭!公司派找趙國帥任首席顧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