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中貿易再開戰!川普:週五將2千億美元貨物關稅提高至25%
圖片來源:BBC

美國總統川普於台灣時間6日凌晨,在推特上發文,抱怨與中國間的貿易談判進展緩慢,因此宣布週五(10)開始,將把價值高達2000億美元的中國產品的關稅,由10%提高至25%,還威脅有3250億目前未稅的產品可能「很快」也得面對25%的高關稅。

更多新聞: 美國提高關稅正式生效!中國揚言:不得不採取必要反制措施

原本在最近兩週,美中貿易談判看似將要達成共識,川普在今年稍早也曾以談判有進展為由,延後了對中國進一步加徵關稅。4月時美國財政部長前往北京進行協商時,也表示雙方會談「相當有收穫」。

川普在推文中指稱,過去10個月來,中國已向美國為高達500億美金的高科技產品支付25%的關稅,還有為另外2000億的其他產品支付10%的關稅。這些款項也是美國在這期間經濟上能獲得了極佳成果的部分原因。然而目前採取10%關稅的中國產品將在週五時提高至25%。

除此之外,有高達3250億美元的中國產品未被加稅,不過很快它們也會跟上腳步,稅率被調高至25%。川普聲稱,過去向美國支付的關稅,對製造成本的衝擊很小,而它們大都是由中國方面承受。他也強調,與中國間的貿易談判會繼續進行,但速度過於緩慢,此外他也聲稱:「中方企圖重新談判,不可能!」

(民視新聞網/廖子良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川普揮關稅大刀美股續跌 中將赴美談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