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佳龍、盧秀燕再槓!台中國際機場計畫生變

台中國際機場再升級,似乎又出現,前後任市長不同調的情形,台中市長盧秀燕向內政部撤回林佳龍時期,提出的清泉崗門戶計畫,被外界認為龍規燕不隨,但盧秀燕強調照原定計畫,台中機場要等16年後,才正式升格,中部人不能再等了。

更多新聞: 韓國瑜622台中造勢 盧秀燕不出席遭韓粉罵翻

台中市長盧秀燕視察捷運綠線,拚交通建設,只不過天上飛的交通,台中國際機場清泉崗門戶計畫一案,盧秀燕卻向內政部撤回,疑似生變。

盧秀燕說:「透過這樣的方式,告訴中央說現在這個16年後,才要把台中市升格國際機場的案子,我們不太能夠接受,我們希望加快投資加快進行。」

盧秀燕強調她只是替中部人發聲,無法再等16年,但這個計畫是前任市長林佳龍時期提出,現在喊卡,難道又是龍規燕不隨。

盧秀燕表示:「只是說出中部我們這個城市要發展,中部人台中人的想法,這個過程當中真的不好意思,有時候會得罪人,我不能為了政治和諧然後去妥協。」

交通部長林佳龍說:「現在如果地方不做了,這個我想是台中人一個最大的損失,我們一步一步在做,我想實現理想是要採取行動,而不是一些誤會。」

國發會其實已經通過台中國際機場2035年整體發展計畫,將投入240億元,擴建停機坪、滑行道與第三航廈,但如今盧秀燕不買單,嫌太慢了,希望中央加快腳步。

(民視新聞/余壽生、李文華 台中彰化報導)

更多新聞: 首次!盧秀燕遭舉「紅牌」市府團被趕出議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