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代老店創新研發!特色「烤包子」皮脆餡多汁

吃過包子,不過您吃過烤包子嗎?台北有小店將麵皮包入三星蔥、軟嫩的二層肉,高溫烘烤,甚至用自己醃漬的韓國泡菜,做泡菜肉包,味道如何一起去品嘗。

更多新聞: 冷凍包業績大漲!業者日產1.5萬個應付訂單

烤到金黃的蔥肉包,咬開薄薄外皮,裡頭是飽滿三星蔥,自然甘甜湧入口中,大塊二層肉,帶有胡椒香辣。酸辣的泡菜肉包,清脆韓國泡菜混著肉餡,吃來卡滋卡滋。

口感軟嫩的燙麵一一桿開,中心要保留厚度,好包餡,塞入滿滿二層肉,大把三星蔥多到幾乎看不到包子,老闆熟練收口鎖住蔥香。業者黃俊享說:「肉我們是用二層肉,就是霜降比較軟,皮是軟的肉也軟的,很簡單就能吃下去。」

泡菜肉包也很「厚功」,連韓國泡菜都自己做。烤之前,每顆包子還要刷上金黃蛋液,儼然「黃袍加身」。黃俊享表示,「泡菜我們請韓國人教的,材料都是韓國人來的,白菜一定用韓國大白菜,口感比較不一樣。」

傳承三代的老店,原本只賣饅頭,因為業績不同往日,第三代老闆兩年前決定研發新菜色。克服了口味、爐火溫度問題。沒想到烤包子反而後來居上。光預定就要等上一個月,也為小小攤位帶來生機。

(民視新聞/林嘉玫、胡希哲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西螺道地小吃「三角形大水餃」 清蒸三吃飄香50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