華南「土地婆」監守自盜!10年竊客戶1.5億元

華南銀行竟爆發內部主管監守自盜!曾任職萬華分行和新生分行的張秀米,未經客戶同意,擅自填寫提款單,這些不法金流,流入丈夫和小叔的貿易公司,時間長達10年,盜領金額高達1.5億元,張秀米因為籌不出500萬元保釋金,遭裁定聲押。

更多新聞: 迴轉壽司店「內鬼」 員工監守自盜還招待友人

戴著口罩緊握雙手,她是華南銀行新生分行的襄理張秀米,用腳走出人脈,曾經年年都是績效前3名的她,在行內被稱為「土地婆」,卻涉嫌監守自盜。

張秀米的小叔和丈夫,也在8日晚間前往地檢署,因為不法金流,流入他們兩人公司,張秀米聲稱是她一人所為,檢方依業務侵占,銀行法特別背信等罪,諭令張秀米500萬元交保,只是盜領金額上億元,沒想到竟籌不出保釋金,遭裁定羈押。

張秀米先前任職在華南銀行的,萬華分行和新生分行,涉嫌偽造以客戶名義偽填取款條,投資小叔和丈夫的2人公司,而且時間長達10多年,金額高達1.5億元。

檢方調查,張秀米客戶都是台北萬華區的一等大戶,從2005年開始,濫用客戶對她的信任,印章和存摺都交給她保管後,勾結外鬼填單,盜領存款,侵吞10多位大戶的存款,每位受害者至少損失上千萬元,直到今年4月有客戶對帳,發現存款餘額異常,通報華南銀行後才爆發。

華南銀行發聲明,強調是主動發現,隨即介入調查,對於受損的客戶,會負起完全的責任,只是銀行出現內鬼,一個人就能以「螞蟻搬磚」的方式盜領客戶款項,不免讓外界質疑,銀行內控難道出了問題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強對流襲中國 華南下暴雨釀淹水坍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