讓孩童愛上刷牙 知名劇團推新作「牙刷超人」

知名劇團成立至今已經36年,2019年他們在最新力作「牙刷超人」,力倡「貝氏刷牙法」,並教導許多刷牙知識,希望藉由黑光劇的模式吸引小朋友注意,並讓他們在表演過程中學習正確的刷牙方式,並愛上刷牙,達到寓教於樂的效果。

更多新聞: 還在用零食給孩子當獎勵?專家曝家長常見NG行為

劇團人員穿上螢光色的布偶裝,在全黑的舞台上手舞足蹈,利用誇張的肢體動作,搭配著音樂效果,讓人目不轉睛。

這場表演是來自已經成立36年的知名劇團最新力作「牙刷超人」,他們利用黑光劇的表演方式,將刷牙的重要性,完整呈現在鏡頭前。

而且他們還在劇中融入刷牙知識,希望藉此教導小朋友貝氏刷牙法的三大法則,第一要先刷上牙,再刷下牙,接著刷牙齒內側,再到咬合面,最後一點是從左刷到右邊,從劇中帶出醫學知識。

贊助商李葉密提到,「最主要的是,孩子刷牙很重要,現在很多小朋友的刷牙方法是錯的,所以這個牙刷超人,要提倡貝氏刷牙法。」

兒童藝術協會理事長暨杯子劇團團長董鳳酈提到,「這一齣戲更重要是大人也會獲得新的知識,孩子們會很健康的去接收這些東西,我們都知道用說的不如用看的,看一齣戲其實他是一個完整的藝術呈現。」

劇團希望利用黑光劇的聲光效果,吸引小朋友的注意力,從歡樂中學習刷牙知識,並且愛上刷牙,達到寓教於樂的效果。

(民視新聞/賴國彬 桃園報導)

更多新聞: 小可樂果劇團不畏颱風演出!期許明年前進小巨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