韓國瑜狂答「發大財」方便嘲諷?挨批秀下限無極限

高雄市長韓國瑜上午接受議員質詢時,遇到不想回答的問題,就說「高雄發大財」,帶有賭氣意味,跳針式的答詢再度引發爭議,韓國瑜自我調侃說,這是方便議員剪接來嘲諷他,綠營議員則痛批,跳針市長秀下限無極限。

更多新聞: 鬆口願接受徵召選總統 韓國瑜:選上就在高雄上班

不滿議員的質詢模式,韓國瑜賭氣,跳針回答高雄發大財。「高雄發大財」成了唯一答案,讓質詢的議員很無奈,痛批韓國瑜態度傲慢,不尊重議員的質詢權利。

高雄民進黨籍市議員林智鴻表示:「我不知道市長為什麼會把自己的下限秀到這個樣子,已經無下限的狀態了,把自己變成一個跳針市長,社會對他的草包對他的跳針,已經這麼多質疑,為什麼今天市長還要秀下限。」

韓國瑜則表示:「因為很多議員會剪接,把十分鐘的質詢剪接成幾秒鐘,幾十秒鐘這些剪接裏面或多或少,會把高雄市長韓國瑜變成一個好像丑角一樣、小丑一樣,我為了方便他們剪接,所以每次答覆完我就高雄發大財。」

韓國瑜用發大財來回答自經區問題,引發高度討論,還有不少人模仿他和議員的對話,製作成KUSO影片。就連內政部也大玩韓國瑜跳針梗,在母親節分享新詩,面對各方嘲諷,韓國瑜怎麼看?

韓國瑜說:「如果他覺得我們講出來的梗不錯的話,大家願意去好玩一下效法一下,學習一下或者調侃一下,只要是可以接受的範圍,我個人心胸是很寬的完全沒有問題。」

質詢跳針遭到外界譏笑,韓國瑜不像一般政治人物,害怕動輒得咎,反而自己也拿來用,但這樣的韓式幽默自我調侃,恐怕只會強化彼此的對立,無助化解僵局。

(民視新聞/黃美慧、呂鎌顯、廖錦雄 高雄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韓國瑜稱漫威要改編個人故事?官方粉專回應:完全不知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