荒謬!國民黨議員評韓國瑜101分 要官員集體起立鼓掌

高雄市長韓國瑜今天在議會備詢,國民黨議員王義雄不僅為韓國瑜打101分,還要求官員起立鼓掌,獨獨新聞局長王淺秋撥弄頭髮帶過。民進黨議員看了錯愕,批評太噁心,像是看到中國人大委員,集體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鼓掌場景,高雄民主倒退30年。

更多新聞: 承包廠商招募「鼓掌部隊」 台南文化局活動喊卡
「執政5個月,勝民進黨執政30幾年」──高雄市議員 王義雄

議員你也幫幫忙,民進黨在高雄執政也才20年,怎麼有5個月比30年的誇張對比?但國民黨議員王義雄不管,還是滿意到爆表,大讚韓國瑜「六顆星,分數打101分,多1分是給市長最高的評價」,還要官員起立為韓國瑜鼓掌。

而官員們還真的全部起立拍手,難道沒有人不好意思嗎?只見新聞局長王淺秋在一片鼓掌聲中,沒跟著拍手,撥了一下頭髮手就交疊,沒別的動作,高雄市長韓國瑜還左右拱手,謝謝大家。到底韓國瑜上任幾個月來做了甚麼事?讓國民黨議員稱讚到不行。

王義雄說「衝破黑暗迎向黎明之勢,所以給予市長最高的分數是不為過的,市府的成效卓越非一日之寒」,一長串稱讚的話,只差沒把前無古人後無來者加進去,國民黨議員顯然忘了,議員的角色是監督市政府。

而高雄市議員李喬如也說,「滿像最近那個習主席,共產主義的拍掌,連拍掌集體式這些模式,都練得很像,我實在替高雄市擔心要退回30年前」。

別說中國官員了,在對岸可是連人大代表,都成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鼓掌部隊,看到議員要官員為自己市府拍拍手,讓立委洪慈庸忍不住在臉書上批評,看到這畫面她感到毛骨悚然,試想立法委員要求全體起立為行政院長鼓掌,會是多荒謬的畫面?

國民黨議員忘了自己是監督者角色,這是高雄市議會現在的奇景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資深議員「淑君阿姨」 遭瘋狂粉絲打電話、PO裸照騷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