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成日本國中午餐時間僅15分鐘 學生只能狼吞虎嚥

日本神奈川縣的橫濱市最近做了一項調查,發現居然高達90%的國中學校,午餐時間都只有15分鐘,很多學生根本吃不完,而且狼吞虎嚥也對身體不好,當地教育委員會已經發文要求改善。

更多新聞: 幫助學生調整心理狀態 澳洲小學安排「冥想課程」

下課鈴聲響起,中午12點45分,終於可以吃便當了。一起大喊開動,學生就像上課一樣待在原位,打開飯盒拚命扒飯。教室裡頭安安靜靜,連聊天的時間都省了。短短的15分鐘後,午餐時間就宣告結束,但放眼望去,還有好幾個人沒吃完。

日本神奈川縣的橫濱市近來做了一項調查,赫然發現市內148間中學,居然高達90%午餐時間都只有15分鐘,實在太短。

日本文部省的學童飲食指導手冊,明明記載要讓小朋友有個安心悠閒的用餐環境,但許多學校卻背道而馳。經過學童反應,校方也才勉強延長5分鐘。

拿出一天的課程表,早上8點半開始就有早自習等活動,在下午3點40下課前要塞進6節課,午餐加上午休壓縮到只剩半小時。校方無奈表示,實在很難擠出多餘時間。

橫濱市教育委員會已經發文各校要求改善。避免學童小小年紀就狼吞虎嚥、吃壞腸胃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失寵食材大變身!苦瓜熬肉燥「苦盡甘來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