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請總機回答!」  陳致中質詢調侃韓國瑜

高雄市議員黃捷一句「既然知道分機號碼就不用打總機」後,「總機」兩個字彷彿成了韓國瑜在議會的代名詞,今天議員陳致中進行總質詢時,不斷要求「請總機回答」,逗得現場好幾位局處首長都忍不住笑噴。就連韓國瑜也自我調侃說「可以讓總機多講兩句」嗎?

更多新聞: 沒找代打!「鐵人」陳時中指揮中心、立院備詢兩邊跑

這句「找總機回答」,讓新聞局長王淺秋等官員當場笑噴,甚至忍不住拍起手來,「總機」魔力屢試不爽。

就像是搞笑開關,一出口必能點中笑穴,「總機」兩個字在議會殿堂也彷彿成了市長韓國瑜的代名詞,連市長本人都自我調侃,「總機可以多講兩句嗎?」

市長成了總機,局處首長是分機。陳致中總質詢對上韓國瑜,王子復仇記的戲碼,卻瞬間變成歡笑一籮筐,而韓國瑜對陳致中的質詢表現可是大力讚賞,「讓我嚇一跳,完完全全是降龍十八掌,每一拳拳拳到位,很紮實。」

陳致中重點把放在民生,沒著墨在韓國瑜兩岸論述和總統議題上,還參雜總機分機的幽默對話,讓質詢攻防少了幾分煙硝味,其他議員也跟著仿效。

質詢完後,陳致中還在臉書上說「今天總機竟然通了,不只不用人工轉接,還主動響鈴答話」。議會吹起總機風,讓嚴肅的質詢殿堂意外多了歡笑亮點。

(民視新聞/曾虹雯、廖錦雄、陳凱茂 高雄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韓國瑜18:02散會走人 陳致中:市長關鍵字「混跑騙推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