被統戰?高雄小學生穿「中國地圖」班服

高雄市長韓國瑜的兩岸議題受到高度關注,現在高雄援中國小,除了去年底運動會,孩子們穿著印中國地圖班服引發家長質疑,最近到澎湖參加活動也穿。對此學校緊急澄清說,這是孩子自己設計,並沒有政治理念,但議員質疑校方該把關,不該讓統戰教育對小孩從小做起。

更多新聞: 扯!參加統戰論壇補助一萬 台大校方堅推學生出席

援中國小運動會,五年級同學們穿著班服,五個班級顏色都不同,但仔細看,上面的圖案卻都相同,中國地圖印在醒目的胸前位置,和台灣同色,台灣地圖小小一塊,就是一件印有「中國地圖」T恤。

投訴家長表示,「一到運動會會場,整個五年級都穿那個,我就覺得很刺眼,台灣中國用同一個顏色,感覺就是很糟糕,整個主體性,就是整個中國就在最中間」。

對於引發爭議,援中國小學務主任林建村趕緊澄清,強調是孩子自己設計的概念,想要表達的不是大人們想的統獨政治。


但不只運動會穿,今年五月的戶外教學,校方也發通知可穿班服或運動服,穿著印有「中國地圖」T恤的小學生出現在澎湖,讓人以為是中國來的小學生旅遊團。議員也有話說,強調雖然是孩子的創意,但校方還是得幫忙把關。


議員黃文益表示,「不能讓小朋友從小就覺得說,讓家長覺得說,怎麼會有教育,就是統獨的教育,我覺得這個很不應該,所以我認為援中國小的校長應該好好檢討。」議員林智鴻也說「這樣的衣服,那個地圖上不是台灣,而是中國,這樣的教育應該從小做起,而不是統戰教育,對小孩從小做起」。

學校表示沒有介入設計過程,高雄市長韓國瑜去年底上任,兩岸議題受到高度關注,「援中」國小學生,穿著件印有中國地圖的T恤,也引發不少討論。

(民視新聞/曾依翔、林樹銘、洪進吉 高雄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法界也被中國統戰?律師全聯會赴中交流 台北律師公會:強烈譴責