扯!參加統戰論壇補助一萬 台大校方堅推學生出席

中國學校常常跟台灣的大學辦交流論壇,還補助每個學生1萬多元,但實質上,行程充滿統戰意味,包括要聽親中人士演講等等,今年台大學生會拒絕派人參加,沒想到校方仍堅持出團,另外找學生參與,讓學生氣得出面控訴。

更多新聞: 假表演真洗腦?中國統戰文工團巡演藍營執政縣市

學生排排站,拉起「海峽兩岸青年學生領導力論壇」的布條,這是由中國天津大學主辦的論壇,每年都會邀請台灣的大學參加,還補助每位學生1萬多元,但內容充滿統戰意味。

台大法律系學生郝思傑指出,「都會有國台辦的人出現,也會不斷宣揚兩岸怎麼樣一家親,或是我們都是共同民族,或是勉勵大家說我們兩岸同胞,應該要一起怎麼樣就是新的中國啊,我們共創民族未來復興什麼的。」

今年發出的簡章,更明白寫著談教育如何引導青年人,服務中華民族偉大復興,還有談青年人如何促進經濟,和文化發展繁榮與交流,進而服務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」,擺明就是統戰。學生會這次選擇不參加,沒想到台大執意要辦,還另外找願意出訪的學生。

郝思傑表示,「中國現在的情勢也是越來越緊縮,他本身就是極權主義社會,甚至是藍、甚至是統派學生,都可能在那被抓、被消失,其實學校這樣的舉動相當不負責任,交流不可能只是交流。」

雖然台大回應都是依相關規定辦理,但吳叡人直言這是場「沒有硝煙」的戰爭,中國從教育下手,思想統戰目的就是要滲透台灣民主。最高學府卻毫無危機意識,校園內抗拒不了中國因素,儼然國安隱憂。

(民視新聞/陳妍伶、宋弘麟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小學生都不放過!中國招待苗栗中、小學球隊交流 綠委轟統戰伎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