假表演真洗腦?中國統戰文工團巡演藍營執政縣市

由中共統戰部館轄「煤礦文工團」表演團體,11月將來到台灣免費巡迴演出,地點全選在國民黨執政縣市,第一站就是在高雄。表演主題叫做「親情中華、歡聚台灣」,綠營痛罵根本就是來統戰。陸委會主委陳明通表示,目前不許可主辦的中國僑聯文化交流部長劉奇來台,而表演內容如果涉及統戰,也會提前終止活動。

更多新聞: 攝影展獎品用人民幣計獎惹議 科博館挨轟「被統一」

「中國煤礦文工團」話劇內容句句不離黨、黨、黨,這是由中國統戰部管轄,「中國僑聯」的表演團體。11月將來到台灣免費巡迴演出,地點都在藍營執政縣市,第一站就選在高雄市。

對此,民進黨立委提出疑慮,而陸委會主委陳明通做出回應。

立委張宏陸:「人家表演的名字是什麼,親情中華 歡聚台灣,光是這一個主題,我就覺得怪怪的耶。」
陳明通:「正常交流沒有問題啦,但是你如果來統戰,就會跟我們許可目的不符,所以我們有附條件同意他來。」

另外民進黨立委劉世芳貼出的這張照片劉奇,就是這次「煤礦文工團」一行41人申請要來台灣表演,唯一一個被聯審會駁回申請的禁止來台的。

而陳明通回應,「為什麼不讓他來,最主要就是這個。我們鼓勵正常的文化交流,但是他有統戰的意味在裡面。」

因為劉奇在中國僑聯專責兩岸僑界統戰工作。但「煤礦文工團」過去專門表演給中共領導高層看,如今來台到藍營執政縣市文化局演出,還不收門票,被質疑是親中軍人、救國團、黨國三位一體合作的買辦行為。

中國滲透無孔不入,民進黨立委要求陸委會嚴加防範,別讓中共統戰單位,假表演真洗腦。

(民視新聞/周寧、陳柏安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中國統戰團選前刻意大降價?平潭15天團費只要2800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