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統戰團選前刻意大降價?平潭15天團費只要2800元

總統大選快到了,中國打統戰真的無孔不入嗎?邀請台灣青年到平潭創業考察的平潭旅行團,15天原本團費6800元,最近更大降價,只要2800元,但光是台灣往來平潭的船票單趟就要3千多元,團費比船票還便宜,讓人質疑是中國統戰團刻意在選前大降價,誘惑更多民眾去接受洗腦。

更多新聞: 統一了?中國女交警 竟現身台中市府道安海報

空拍福建平潭區,不管是古城風貌,還是市區高樓林立的現代街景。主打創業考察的平潭旅行團,固定舉辦,現在團費更出現驚人下殺。

臉書上標榜到中國創業、實習,原價6800元,竟然下殺到2800元,但到平潭的船票就要3千多,15天還包含吃住,一天花不到190元,怎麼看都不合理。

觀光業者李奇嶽表示,「專案活動跟一般旅行團是不同的,他去的地方不一樣,通常這種也不是旅行社在辦的,都是透過交流兩岸交流相關的公協會在招募。」

看看過去參加的照片,大多學員都在市內上課,或是聽講座;最重要的要畫下能在中國創業的大餅,跟一般的旅遊行程很不一樣。

有學員去過分享,其實內容頗無聊,就是一直上「樣板課」,因為旅遊不是主要原因,恐怕「洗腦」中國夢才是主要目的。

對此民眾提到,「這應該是騙人的吧,東西都有正常物價,那如果(價格)差那麼多,一定是有鬼。」也有人說,「大選要到讓你去那邊好像比較便宜,吸引我們去,然後去那裡把你洗腦,回來我們就覺得觀念不同了。」

擺明祭出超高補貼,便宜到讓人懷疑,而折扣時機點更是敏感,因為正值大選前,讓人覺得統戰無孔不入。

民進黨立委林俊憲指出,「中共不會停止他的統戰,尤其是看不到的地方滲透,這才是可怕,所以今天總統大選,可以說是有史以來面對中共介入最嚴重的一次。」

總統大選進入倒數階段,國內選情激烈,中共隔岸「加火」,加碼統戰手段,也可能希望多少影響台灣選情。

(民視新聞/林姍亭、王耕晨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住星空屋變難民營、體驗飄浮差點命喪死海...旅行團怒控業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