遠航無預警取消3國際航班 483旅客滯留海外

遠東航空週六(18日)無預警起取消巴拉望、長灘島、峴港所有航班,目前大約有483名旅客滯留海外,雖然遠航表示,停飛是因為民航局飛時控管限制影響,但旅行社卻痛批遠航太晚通知,讓他們措手不及,而5月底遠航日本福島、新潟航班也將通通取消。

更多新聞: 遠航無預警停飛 旅行社怨民航放任不管

桃園機場遠東航空櫃台空蕩蕩,按照預定時間,有旅客應該要出發到越南峴港,但來到機場,卻只剩下航班取消的資訊,讓人錯愕傻眼。

遠東航空突然在17日下午5點發出公告,說要停飛峴港,長灘島、巴拉望等國際航線的航班,而這3個航點包機旅客是大宗,現在不只團不去,下午原定就該有一班旅客飛回台灣,163人也全數滯留。

旅行社業者王志瑞表示,「他前一天才通知,我覺得對於我們旅行業者來說,那一點保障都沒有,那我們峴港來說幾乎是班班客滿,卻還是停,我們真的非常錯愕。」

光是一家旅行社,目前就有483人滯留峴港,旅行社將安排越航轉機回台,估計損失500萬元,6月也有184團取消,影響3680人,房費加簽證總計1000萬,業者都得自行吸收。

王志瑞表示,遠東航空沒有講原因,公告是說飛機調度、主管機關限制,停航班真實原因依然不明。

遠航停飛,但在旅展上,還看得到「促銷峴港」的海報看板,員工直到媒體來了,才趕緊用保麗龍黏上遮住。

經營62年的遠東航空無預警停飛,復飛恐怕遙遙無期,不過在2008年5月,就曾因為財務危機暫停營業,這回又鬧出停飛風波,信譽大打折扣。

(民視新聞/林姍亭、吳東祐、賴國彬 台北桃園報導)

更多新聞: 遠航無預警取消3國際航班 逾700旅客滯留海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