遠航停飛竟續賣6月航班!總經理出面:不是停航

遠東航空17日宣布停飛峴港、長灘島和巴拉望等3條航班,日韓航線也陸續停飛,5月底前共停飛8航線、31航班,造成許多團客滯留海外,未出團的行程也受到影響。但誇張的是,週末旅展現場,遠航依然在推銷六月份的日本新潟機位,而交通部也在今天找來遠航總經理和觀光局、民航局緊急召開應變會議。

更多新聞: 遠航停飛卻要旅行社賠償 業者面臨求償無門

旅展現場,遠東航空攤位主持人持續促銷新潟6月份航班,但包括新潟、福島在內,等日韓航線5月份部分取消,民眾買了機票,6月能不能復飛還是未知數。

包了機位的旅行社硬著頭皮繼續賣行程,但看看上頭航班,特別標注是「暫定」,更用顯眼文字說明,若因航空公司或不可抗力因素,變動航班時間和城市,造成行程變更,旅行社不會另行加價;只是5月份出團的旅行社首當其衝,損失慘重。

台北市旅行商業同業公會理事向建倫表示,「大概有超過一半的旅客,沒有辦法在同一天回程,延遲的部分大概一天最多到三天,簽轉的話一張機票都是1萬多,加上食宿的部分以這樣的人數,(代墊金額)大概落在4、500萬左右。」

遠航停飛峴港、長灘島和巴拉望航班,讓旅行社週末連夜加班,忙著幫旅客找機票,簽轉其他航空公司班機返台,光一家業者代墊金額就高達4、500萬,未來都將和遠航求償。

遠東航空總經理李梓煌出面說明,「我先跟各位說,遠東不是停航,我們是取消班機,但是可能我們在取消過程中粗糙了一點,我們當然也會跟旅行社談,我們如何合理的補償,這個我們一定會做的。」

遠航高層神隱多日,總經理李梓煌總算在週日出面和交通部及民航局、觀光局開緊急應變會議,表示將在週一提報6月航班給民航局,也會合理補償散客和旅行社,想緊急止血,但對消費者來說,恐怕已經對遠航失去信心。

(民視新聞/王富民、吳東祐、吳東懋、SNG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遠航無預警停飛恐罰300萬 交通部:非常頭痛