黨內初選喬不攏 蔡英文向賴清德釋善意:一加一就是大於二

總統蔡英文今天南下到台船,為中鋼運通訂製的散裝貨輪命名,問及內初選辦法還沒出爐,總統自己爆料今年三月間和前行政院長賴清德用餐時,主動提及2020很關鍵,賴前院長有什麼想法,可以讓她知道,但賴院長只說等316補選後再說。蔡英文再次呼籲此時此刻對未來台灣發展是非常重要的,一加一就是大於二。

更多新聞: 蔡英文、賴清德 初選相殺 韓國瑜:賴快被打到殘廢

蔡英文總統為中鋼運通散裝船命名為中鋼自由,這艘造價近15億台幣,日後將往返澳洲和台灣運送煤炭。

一早高雄天空一片陰霾,總統抵達之後天清雲朗,從總統談話似乎也對前行政院長賴清德釋出善意。

蔡英文提到,「3月16日初選前幾天,我有跟他一起吃晚飯在台南,我也跟他講說清德2020這一局,我們兩個最關鍵,如果將來你要做什麼,我們應該先坐下來談一談,他回答是說等316選舉再說,我們兩個必須合作,我想法沒有變,我要再一次呼籲,我跟賴前院長在這一局,此時此刻是最重要的,對未來台灣發展也是非常重要,一加一就是大於二。」

而對郭台銘砲轟蔡總統干預黨內初選,手段不入流,總統也做出回應。她說,「郭台銘董事長應該比較多專心他們國民黨提名過程,對於現在政策可能要多花點時間去了解,這樣評論起來比較準確一點。」

對於民調下滑,總統表示施政三年政績,人民逐漸有感,相信民調會逐漸攀升。

(民視新聞/陳禕瀅、黃建宇 高雄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蔡英文、賴清德決戰中執會 民進黨開放網路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