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血壓漸年輕化 國健署邀青年帶長輩量血壓

不是只有中老年人才有高血壓!根據統計,台灣約有480萬名高血壓患者,18歲以上平均每4人中就有1人,還有年輕化的趨勢。國健署宣導定期量血壓,做好血壓管理,還跟千禧之愛基金會、超商、藥妝店合作,邀請青年族群帶家中長輩來量血壓、腰圍,為健康把關。

更多新聞: 高齡族群營養飲食新觀念!國健署教料理撇步

伸出手臂,捲起袖子,響應世界高血壓日,呼籲全民量血壓。

國民健康署副署長賈淑麗表示:「18歲以上我們希望至少每年量一次,如果你進到了40歲因為血壓的趨勢,是跟年齡它會慢慢的增高,40歲以上就要天天量血壓。」



高血壓號稱健康的隱形殺手,衛福部發現,台灣約有480萬名高血壓患者,18歲以上盛行率達25.06%,平均每4人中就有1人,其中18~39歲是最容易忽略的族群,台灣青少年每4人有1人有過胖,也是高血壓主因。

國民健康署副署長賈淑麗:「睡眠會影響血壓很重,還有另外就是體重,根據研究裡面發現,如果你年輕時候有體重過重,你未來得到這個高血壓的比率,是別人的2倍,所以不是贏在起跑點上,如果你睡得不好吃得不對,這個體重過重你會輸在起跑點上。」

只要舒張與收縮壓超過120/80,就該就醫檢查,平常少鹽少鈉少喝酒、戒菸,多補充蔬果與保持運動習慣,就可遠離高血壓威脅。

千禧之愛健康基金會執行長陳欣勵:「因為青少年肥胖的問題很嚴重,肥胖又是造成高血壓的風險因子之一,所以我們這次有邀請全國的青年來加入我們,高血壓防治也就是量血壓服務的志工行列。」

國健署今年與千禧之愛基金會合作,25日在全台7-11及康是美舉辦「2019全國健康日」活動,鼓勵大家踴躍來量血壓及腰圍。

(民視新聞/楊怡安、彭乙洲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新突破!面向鏡頭測心跳血壓 產值上看5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