監察院糾正駐大阪處長輕生案 吳釗燮:外交部沒疏失

去年我國駐大阪處長蘇啟誠輕生事件,監察院通過糾正外交部,但外交部長吳釗燮認為,外交部在過程中並沒有疏失,因為當時立法院有記者會要求他們檢討,承受很大壓力。國民黨立委呂玉玲罵外交部推卸責任,吳釗燮也動氣,要國會議員批評得憑良心。

更多新聞: 整理蘇啟誠輕生始末 謝長廷臉書長文反擊國民黨

我國駐大阪處長蘇啟誠去年輕生,監察院通過糾正案,有監委認為,外交部不該草率要求蘇啟誠寫檢討報告,但也有反對意見指出,當時國民黨立院黨團要求檢討,加上輿論壓力,很難避免。

國民黨立委呂玉玲詢問,「你記不記得,鋪天蓋地龐大的壓力,壓向我們優秀公務人員(此指張淑玲),這樣子好嗎?現在證明沒事,要怎麼還他們?」但外交部長吳釗燮認為「國會議員的批評,我想應該憑良心」呂玉玲說「我們是給你們提醒,要面對事實。」

呂玉玲質詢完回座仍繼續罵,吳釗燮也氣到不行,硬起來捍衛同仁,而他近期在外交部twitter的貼文更是「撿到槍」,罵中國官媒人民日報,把台灣同婚立法說成是中國台灣地區的進步立法,實在爛透了,也因此被人民日報回批,吳釗燮們別耍嘴,身為主要官員卻隨地撿槍,挑釁攻擊中國,宣揚兩國論。

吳釗燮指出,「我想他們邏輯大概搞錯了,當我們受到中國攻擊,或者是說在國際社會上封鎖我們時,我們要為台灣人民發聲,中國這些言論是受人民唾棄的。」

面對中國打人喊抓人,還惡人先告狀,吳釗燮撿槍掃射沒在客氣。

(民視新聞/陳妍伶、簡士峰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打關鍵電話讓蘇啟誠輕生?張淑玲回應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