法網/費德勒直落三晉級 大威、柯貝爆冷出局

法國網球公開賽正式開打,前球王費德勒(Federer)在相隔四年後重返法網,以直落三輕取義大利選手索內戈(Sonego),但兩位前後任球后分別爆出冷門,大威廉絲(Williams)與柯貝(Kerber)雙雙以直落二輸球,在第一輪都意外打包。

更多新聞: 瑞士內戰艱苦晉級 費德勒晉級法網四強

高齡37歲的瑞士特快車Roger Federer,在相隔四年後重返Rolan Garros,Federer首輪對手是排名第74名的義大利選手Sonego,讓費爸來暖身練球剛剛好。

Federer今天無論在底線抽球,或是網前截擊,都處理得心應手,連續三盤掌握局勢,同時逼出11個破發點,破了對手5個發球局,Federer只花了1小時41分鐘就以6比2、6比4、6比4直落三擊敗Sonego,輕鬆挺進六十四強,下一輪的對手是德國黑馬Oscar Otte。

同樣是前世界第一,但Kerber就沒有像Federer一樣打得輕鬆,面對俄羅斯新秀Potapova,第一盤就打得十分辛苦,好不容易追成4比4平手,但還是以4比6輸掉第一盤。

Kerber賽前就因為病毒感染,加上扭傷腳踝,狀況並不是處於巔峰,第二盤完全被壓著打,最後世界排名第81名的Potapova,就以6比4、6比2擊敗前球后Kerber,爆出大冷門。

同場加映「球后落難記」part2,生涯第22次參加法網的前球后Venus Williams,第一輪以3比6、3比6不敵大會九號種子,烏克蘭好手(Svitolina),這也是大威最近七年參加法網以來,第四次在第一輪就打包回家。

(民視新聞/王人瑞、余啟成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法網/女單爆出大冷門 小威、大坂直美無緣16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