被施明德批背叛良心 陳水扁:求官不成懷恨在心

前總統陳水扁被施明德質疑,把美麗島事件、林家血案、陳文成命案等三大案列為永久保密,背叛台灣良心,陳水扁解釋,國家機密保護法是當年國民黨挾立院優勢通過的,他做為總統,依照憲法不能不簽,痛批施明德求官不成懷恨在心。

更多新聞: 陳水扁高雄舉辦簽書會 民代邀請鄉親見面

曾發動紅衫軍倒扁的施明德,近來又批評陳前總統,把美麗島事件、林家血案、陳文成命案等三大案列為永久保密,背叛台灣良心。

陳水扁表示「要列作做永久機密,那是法條國家機密保護法第12條所寫的,這個法案是在立法院通過,這個法案是在立法院通過,國民黨控制多數,所以阿扁是照憲法有關規定,做一個總統我不能不簽」。

越講越生氣,陳水扁躺著也中槍!他還被施明德指控,在美麗島事件為台灣民主之父黃信介辯護時,收了黃家20萬律師費。

陳水扁提到,「請我替信介仙辯護,就是他弟弟黃天福,可以去問他啊,我什麼時候收了他們20萬的律師費,大家也知道信介仙最疼我了,在1998年阿扁市長連任失敗,謝票連續三天,阿扁已經落選的台北市的市長,沒有人要理我,是信介仙(陪我),我替他辯護的信介仙」。

講起跟政治導師黃信介的過往,陳水扁忍不住大罵施明德黑白講,質疑這都是因為沒讓施明德當立法院長、海基會董事長,他才懷恨在心。陳水扁更直言,「阿扁沒有照你的意思,因為我覺得讓你擔任海基會董事長,負責兩岸,我不放心啦,這是為了國家的利益問題,你這種人阿扁會放心嗎?」

槓上施明德,直球對決,陳水扁細說爭議始末,要外界評評理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施明德涉貪案新進展!證人身分約談神通、大同等6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