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大選民進黨危機四伏 陳水扁喊話:不可改變規則

2020總統大選,民進黨局勢比4年前更艱困,前總統陳水扁警告,「只要地方選舉輸,接下來的總統大選也不可能贏」,再次呼籲黨推出能勝選的人。民進黨中執會今天繼續討論初選,陳水扁向黨主席卓榮泰喊話,如果改變遊戲規則,等於一世英明毀於一旦。

更多新聞: 陳水扁高雄舉辦簽書會 民代邀請鄉親見面

民進黨內總統初選,蔡賴拚得兇,綠營從基層到黨中央,憂心忡忡,陳水扁更警告,別忽視大選魔咒。

陳水扁表示,「選舉經驗跟我們說,地方選舉如果選輸,接下來一次的總統大選也不可能贏啦,這就是賴清德院長所說的,如果蔡英文總統保不住,他還承擔得起。」

一再強調要找出能勝選的人,與此同時,民進黨正召開中執會繼續討論總統初選,陳水扁向黨主席卓榮泰隔空喊話。

陳水扁指出,「我們可以欽佩卓榮泰主席他捍衛民主價值的用心和苦心,如果他改變(規則)的話,一世英名也可能毀於一旦。」

深怕卓榮泰更改遊戲規則,陳水扁更擔心黨中央在最後時刻祭出霸王條款。

陳水扁說,「會不會最後祭出所謂的霸王條款,就沒有初選了?要改成徵召現任總統優先,繼續提名蔡英文總統來代表民進黨來競爭2020年的總統大選?這都是有可能發生事情。」

蔡賴初選走到這一步,陳水扁也跟著起伏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是否特赦陳水扁?郭台銘:該怎麼辦就怎麼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