趙無極、草間彌生畫作均在內 羅芙奧拍賣會登場

迎接春天到來,跨國拍賣集團舉辦大型藝術拍賣會,蒐羅了來自西洋、日韓、台灣早期、中國當代等藝術作品,超過200件畫作,總價值高達10億元,還舉辦特展,要吸引藝術愛好者共襄盛舉!

更多新聞: 2.1億文藝復興畫作真跡找到了!長期掛在阿嬤家中廚房

以粉色基調與東方水墨線條,凝練出兩株小樹的翩躚舞動,格外顯得生意盎然,法籍華裔畫家趙無極的作品,成了本屆春拍最具代表的拍賣品之一。

藝術拍賣集團總經理傅斐郡指出,「華人的作品來講的話,我們此次有兩件趙無極,就是他68年的以及2001年的作品,身後的這件68年比較特殊的狀況,是在於説他68年完成之後,他又在77年再度完成一次,畫面當中有加入了很多就是,我們東方的所謂的水墨線條的部分,所以他這件作品來講的話,會看到這樣子的兩個時期的完成日,其實在他的一生作品裡面,數量並不多。」

跨國藝術拍賣集團迎接春天到來,蒐集來自各國的藏畫,在台北舉辦展示、拍賣會。像是草間彌生經典創作「南瓜」,包括黃、綠、紅、藍、黑,5件大尺幅南瓜版畫,以及拍賣市場上尺幅最大的直式「南瓜」與南瓜雕塑,首次完整現身。

而為了吸引更多台灣年輕一代的藝術收藏家,這次也特地規劃一系列本土知名畫家作品拍賣,包括廖繼春、陳澄波與李石樵等。

藝術拍賣集團執行長李雅欣說,「在亞洲現當代西洋薈萃,人文書畫藏酒尊釀雲集,和最新的線上拍賣,將近50億台幣的作品,將會在現場跟大家見面。」

除了拍賣品吸睛,拍賣集團還舉辦20週年特展,展示常玉、畢卡索、安迪·沃荷等大師作品,號召更多藝術愛好者共襄盛舉!

(民視新聞/楊怡安、王耕晨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士林分署辦拍賣會 市值22萬重機民眾17萬得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