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泥巴人」一起來大戰!花蓮鳳林「泥巴運動會」玩超嗨

您有聽過「國際泥巴運動會」嗎?為了讓小朋友踏進泥巴裡,感受土地的溫暖,花蓮鳳林鎮已經第六年舉辦「泥巴運動會」,不只拿南瓜當橄欖球,還有泥中拔河以及刺激的泥巴大戰,大人小孩在泥巴裡玩得全身髒兮兮。雖然個個變成「泥巴人」,卻笑得好滿足,也找回對大地的情感。

更多新聞: 花蓮鳳林鎮「年終先發」!每位鎮民2千元

抓起泥巴互甩,還把南瓜當球玩起泥巴橄欖球,大人小孩在泥中激戰,各個都成了髒兮兮的「泥巴人」,大學生玩得超嗨。

立委蕭美琴卻在田邊乾瞪眼,表情超扼腕。不論是泥中拔河、騎馬打仗,大家為了贏不計形象,玩到滿臉猙獰,看看這小女生還直接拿起泥巴來洗臉。

可以遠離都市叢林,赤腳走進泥巴裡,連香港人都組隊來參賽。大家親身感受泥巴的溫度,也交了不少「泥人」朋友。

而且獎盃也很實用,以「藤編」製成,獎項還結合時事,有「媽祖託夢」獎、「泥征服宇宙」獎,超逗趣。

強調「不讓孩子的雙腳踏進泥土裡,將來他不會懂得什麼是故鄉」,連辦六年的「找到田國際泥巴運動會」,要讓孩子們在泥地裡感受台灣土地的美好。

(民視新聞/王志偉 花蓮報導)

更多新聞: 韓國保寧泥漿節登場!遊客海邊大玩泥巴